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 | 公告 | 在线学习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9-10-08 14:33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提升学校党务工作者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提升。

二、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两个月,从10月12日至11月30日。

四、培训平台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

五、培训内容及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研修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党内法规学习”“党务知识与方法”“支部创新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六大课程模块(课程列表见附件2),要求参训学员自主选学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培训学时可计入“内蒙古科技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选修课学时。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依托培训平台,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体会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研修心得撰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围绕“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有作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党务工作者”等主题,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研修心得。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方可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且在线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学时可以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培训费用

学校承担全部培训费用。

七、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给予高度重视,在培训过程中要对本单位学员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按照培训对象要求选派人员参加培训,并在参训学员中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本单位具体的培训组织管理工作,于10月10日前将《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学员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邢超OA邮箱,纸质版报送至办公楼B316邢超处。

3.各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陆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各参训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按期完成学习任务;要自觉树立学员意识,服从班级活动安排,积极参加线上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要强化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形成良好班风、学风,确保学习效果与学习质量。

附件1: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学员统计表

附件2: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单位驻地: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2013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技术维护: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浏览: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