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 | 公告 | 在线学习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考核>>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12-20 15:59     (点击: )

为做好我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机构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设立考核办公室和考核工作组。考核办公室设在组织部,负责考核工作的日常事务,考核工作组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工作评价。

二、考核对象

学校处级领导班子(以下简称“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以下简称“领导干部”)。

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年度考核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管理履职情况,由考核工作组负责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聘期内不履行岗位职责或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不好的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提出解聘意见。二是工作业绩,由所在学院负责考核。学院根据其完成受聘专业技术岗位职责情况及其学术管理履职情况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其中评为优秀的人员占学院优秀的指标)。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按要求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见人事处公告),提交人事处。

三、考核内容

领导班子主要考核本年度作用发挥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反腐倡廉、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

领导干部主要考核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

四、考核工作时间安排和要求

(一)材料准备

1、撰写工作总结、述职报告

领导班子撰写工作总结,领导干部撰写述职报告。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内容包括:本年度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情况,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领导干部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内容包括本年度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廉洁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领导干部填写《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见附件1)表中“年度工作报告”部分文字要求尽量简洁,条理化,篇幅不超过规定栏目。

3、各部门准备领导班子考核支撑材料

各部门按照相应的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23)准备领导班子考核支撑材料,供考核工作组人员进行工作评价调阅。

(二)民主测评和工作评价

1、民主测评

1)本部门群众测评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通过会议或网络等方式在本部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进行工作总结报告和述职报告。报告后召开本部门民主测评会,教职工根据工作总结报告和述职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各部门提前将民主测评会具体时间、地点报党委组织部王振杰,以便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工作。各部门群众测评要在13日前完成。

2)处级领导干部互评

处级领导干部填写《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密封后于1231日前交办公楼B212。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不参加中层干部互评。

3)校领导测评

学校领导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测评。

4)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测评

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根据日常巡视督导过程中掌握的干部履职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测评。

2、工作评价

工作评价分党政、直属部门和教学部门两个类别进行。各部门对照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中的评价要素填写班子工作自评表(见附件45),逐条进行完成情况描述,要求简洁凝练,尽量用数据定量描述。考核工作组同时进行工作审核评价。

1)党政、直属部门

考核工作组对照《内蒙古科技大学党政、直属部门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党政、直属部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工作资料等方式作出工作审核评价。

其中,工业技术研究院、矿业研究院按照教学部门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考核。

2)教学部门

考核工作组对照《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部门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结合教学部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工作资料等方式作出工作审核评价。

其中,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党政、直属部门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考核。

五、材料提交

工作总结(加盖部门公章)、述职报告(本人签字)及考核登记表(本人在“被考核人意见”栏签字确认)纸质版在部门群众民主测评会后交工作组人员,一式一份。以上材料连同部门工作自评表电子版请于1226日下班前以部门为单位通过OA打包发送至组织部王振杰。

六、考核结果的确定

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由民主测评结果和工作评价结果综合确定。

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由民主测评结果和所在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综合确定。

七、考核工作要求

考核组成员要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各部门要认真对待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考核内容与进度安排做好考核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2.党政、直属部门考核指标体系

3.教学部门班子考核指标体系

4.党政、直属部门领导班子考核自评表

5.教学部门领导班子考核自评表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1220

 

附件【附件1-5.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单位驻地: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2013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技术维护: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浏览: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