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 | 公告 | 在线学习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全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11:26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包头市委组织部总体部署,现将我校2023年全年发展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的质量。

二、规范环节工作,确保发展质量

认真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将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留学归国人员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坚持各环节公示制度、票决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本着积极慎重的发展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确保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工作结束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材料的整理、归档、保管工作。

三、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责任追究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入党介绍人是具体责任人。要进一步健全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追究哪一环节责任人的责任,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坚持党员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党组织和责任人,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党委组织部

2023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
   

单位驻地: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2013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技术维护: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浏览: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