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 | 公告 | 在线学习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的通知
2022-06-28 10:54     (点击: )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引导党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2.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根据工作实际,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就近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党性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

3.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活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宣讲政策、列席参加党内政治活动、与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师生民意,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问题。

4.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校各党委、党总支要在“七一”期间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切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普遍讲。组织先进模范、党内功勋荣誉获得者讲专题党课,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的奋斗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

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各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追忆初心使命。组织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交纳党费、诵读红色家书、读书分享会、纪念征文、知识竞赛、红色观影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6.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学业就业帮扶、党员进社区、与包联社区联建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师生和群众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纪念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活动的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合理确定活动形式和活动规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相关活动,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党支部联系点活动的督促和指导,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2.突出党性锻炼。要立足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单位重点工作等相结合,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淬炼、在行动上得到历练,切忌将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禁借纪念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制作发放贵重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3.加强宣传引导。学校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等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示本单位的工作业绩和成效,营造学先进树典型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及时提炼总结基层党组织开展纪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
   

单位驻地: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2013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技术维护: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浏览: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