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 | 公告 | 在线学习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正文
 
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
2020-03-09 14:49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相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现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师生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需要,要及时在攻坚部位成立临时党组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面前,全校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时在“在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实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三、多种方式开展组织生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和各自实际情况,运用“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避免聚集性会议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和QQ、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线上手段,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学习,创造性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简化组织关系接转程序

对区外转入或转出区外的党员组织关系,采取网络、邮寄材料等方式办理,尽量减少党员流动。

五、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先进分子,及时发现和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六、积极改进服务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采取网上办公,预约办理等形式,为师生提供服务。

七、关心关爱一线人员

要主动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并大力解决战斗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参与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等提供优质服务。

八、加强奖惩激励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为党组织考核和党员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转发散布不实信息、瞒报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接触史、隔离措施执行不到位、不服从党组织分配任务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党组织和党员,按规定及时作出组织处置。

九、加大典型宣传力度

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深入发掘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先进事迹的力度,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党委组织部

2020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单位驻地: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2013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技术维护: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浏览: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